本缘

写手

今夕是何年,华灯初上时(一)

   冬月初八,漠北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。只一夜的功夫茫茫大漠便被一片白色覆盖,今年的第一场雪来的比往年早些,也比往年下的大。


  “驾!”


  少年郎声音锵将有力,一记马鞭划破长空,马儿应声朝前冲去,将众多家仆、侍从远远甩在了身后。一件猩红的裘袍,衬的少年更加的神采飞扬。


  “世子!停下!快停下!马上到关内了!世子!”眼瞧着自家公子快出关了,亲卫白朔在身后急得大喊。


  少年郎应声拉紧缰绳,马儿仰天长啸,便在原地踏步。


  “世子,”白朔微微叹了口气:“如今圣上疑心越来越重,侯爷让我们务必小心行事。”


  “至于吗?”尚熙文撇了撇嘴,不甚在意:“我父侯随着圣上开疆扩土数载,我父兄又在平定漠北之时战死沙场,纵观朝野,还有谁比我们家还要忠君爱国。圣上怕不是老糊涂了,怀疑我们。”


  “世子甚言啊。”白朔的心突突的,但是自家公子所言句句属实,绝无半点虚假。可圣上……唉,自古圣心难测便是这个道理。


  尚熙文翻身下马,悠闲地缓缓散着步。尚熙文六岁时漠北已平,他爹带领着漠北十万大军驻守在哈齐雪山与潼关之间,茫茫大漠这十万人是大夏北方的第一道防线。

  

  他现在离潼关不足百里,圣上旨意:漠北将士无召不得入关。

  

  就因着这旨意,他已经好几年不曾见过远在京城的姐姐了。


  嗯?白茫茫的雪地上突起了一块黑色,尚熙文还以为是块石头,走进了一瞧,才发现这是个人。


  “快救人!快!”尚熙文脱下自己的裘袍裹住已经冻僵的人,招呼着侍从将他抬回了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写完,就真的要和两位老师说再见了。


  

评论

热度(8)